【真懂新聞】莫道非核好

在台灣,政治影響民生特大,蔡總統近日忙於輔選,所言民生、經濟議題,和人民的實際感受,以及世界潮流,均差很大。
 
蔡英文日前接見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強調台灣走非核家園,要學英國成功的經驗。
 
媒體人董智森批她不專業、言談離譜、幾近不知所云。
 
英國有十九座核電廠仍在供電中,其能源政策,沒有「非核」,只有「非煤」。
 
相反的,英國仍繼續興建新的核電廠,其中欣克利核電廠,由中、法合建,造價超過新台幣七千億元;

今年六月,又與日本的日立協議,將在英國北威爾斯建核電廠,造價逾新台幣八千億元。
 
總言之,英國要在二○二五年,全面達成「非煤」,要關閉全部煤電廠,同時持續使用並增建核電廠。
 
台灣是二○二五年完全「非核」,要關閉全部核電廠,並增建深澳煤電廠。
 
英、台的能源政策,完全背道而馳,蔡總統對英國特使福克納的談話,豈不糗大啦?
 
民進黨因推非核家園,取得執政,因此視核電如瘟疫,全力去核,但去年的八一五大停電,教訓還不夠嗎?
 
蔡政府的非核能源配比,燃氣發電占五成、燃煤占三成、綠能占二成。
 
小董痛批:單是綠能發電,就無法達標;

而燃氣、燃煤共占八成發電量,已完全違反世界潮流。
 
其次,非核家園也有國安問題,因為發電所用天然氣、煤礦,完全仰賴進口,中共只要封鎖台灣周邊海域,不出數日,台灣電力就大癱瘓,能如此兒戲嗎?
 
小董呼籲:以核養綠,是避免電力大癱瘓的良方,全民務必支持。
 
蔡英文昨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的年會開幕典禮,強調近年來,台灣不論是經濟成長率、失業率、台股指數、以及外銷訂單,所有指標跟趨勢,都顯示台灣的經濟正在往上走,台灣持續進步中。
 
台灣真的是這樣嗎?

相信有八成民眾不敢苟同,總統致詞講檯面話,總是撿好聽的來說。
 
小英正奔波各地輔選,為何不到高雄新堀江看看,昔日摩肩接踵的人潮,為何現在變成很多攤商都在「廉讓」攤位?

人潮熙壤的三多商圈,為何見不到買氣?
 
每次到了選舉,民進黨就喊:「台灣是咱的母親」,但選後就忘了,他們有真心愛過台灣嗎?

很多人都在存疑。

網路分享

台灣加油!

中華民國加油!

(你妳)想要怎樣的台灣,

(妳你)想要後代子孫活在怎樣的台灣,

自己決定,

自己負責!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我國是否需要仰賴核能的部分,社會尚無共識。
根據《自然》雜誌(Nature)發表研究顯示,全球最危險的三座核電廠,台灣佔了兩座。
我國缺乏天然資源,充分開發運用再生能源為當前政府積極推動方向,除可帶動綠色能源產業發展外,更可降低我國對外能源依存度及裨益環境永續發展,在相關推動計畫及電業法等相關法規修正上路後,再生能源可望加速成長。

Opinion Sources

http://environmentalprogress.org/taiwan-letter-chinese
Taiwan Letter in Chinese

http://technews.tw/2017/03/07/taiwan-energy-2016/
去年台灣核能發電比例降至新低,再生能源持續成長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2772
台灣核電廠全停掉 電都夠用

Taiwan Letter in Chinese 致蔡英文總統公開信中文翻譯

令人尊敬的蔡英文總統總統府10048中華民國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親愛的蔡總統:作為獨立的科學家、天然資源保護論者、以及能源專家,我們為您對環境保護及以民主方式決策的決心喝采。我們尤其強烈地支持您對減緩致命的空氣污染以及達成臺灣在2015年聯合國氣候會談期間所做的減碳承諾。我們寫下這封信來向您表達我們十分關切臺灣正走向捨棄潔淨的核能轉而使用石化能源,並且想要警示您注意由利益團體所散佈的錯

http://environmentalprogress.org/taiwan-letter-chinese

去年台灣核能發電比例降至新低,再生能源持續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台灣去年發電現況,總發電量達2641億度,火力發電占82%,核能發電為12%。發電量維持穩定成長,近10年平均成長1.2%,其中以火力發電量2,164億度,占逾8成居首。 核能發電降至12% 僅次於火力發電者為核能發電量的317億度,占比由96年之16.7%降至12.0%。 核能發電比例降低主要與目前核1、核2機組暫停運轉有關。未來為符合2025非核家園目標,加上非核電發電逐漸提高

http://technews.tw/2017/03/07/taiwan-energy-201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